.
 部门首页  学校文化  本馆概况  服务指南  档案法规  档案文化  党建工作  档案征集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标准化安防系统赋能新乡学院档案安全建设         · 金桂飘香仲秋日 耄耋校友叙深情         · 档案馆参加河南省档案工作在线业务培训         · “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 一登兰台 阅尽百年——档案馆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 新乡学院圆满完成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         · 档案馆赴新原校区调研指导档案管理工作         · 档案馆红烛师生共读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新乡学院召开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新乡学院归档文件移交目录
· 委托书模板
· 新乡学院档案查(借)阅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圆满完成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
2022-05-13 10:07   审核人:

近日,我校顺利完成了从1949年7月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成立起至今,共四个历史时期学校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征集、编写工作,为河南省教育厅报送了“新乡学院师范教育历史综述”,整理、复制、上报相关历史资料共59件,为总结河南省师范教育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3月4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梳理和征集河南省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开展我省师范教育历史资料的梳理和征集工作。为落实好这项工作,3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新乡学院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按照会议要求,该工作由档案馆牵头,相关学院及部门协助。档案馆迅速组建了专项工作组,用了为期一个月的时间翻阅了从1949年至今,新乡学院5个全宗的文书类档案,整理筛选了出版类、声像类、实物类、校史、校志、年鉴等不同载体档案资料约3000卷,扫描了769张珍贵档案资料,细致、系统梳理了我校师范教育发展历史脉络和取得的教学成果,收集了大量重要的历史资料。相关管理部门和开展师范教育的学院根据任务分工,积极行动起来,联系老教师征集师范教育实物材料、搜集整理文档材料、整理相关数据,收集了大量档案线索和重要的历史资料,为本次梳理征集工作提供了很多的参考和依据。

本次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档案馆和相关管理部门及开展师范教育的学院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组织动员了多方力量,高质量圆满完成了任务。档案馆在本次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过程中,补充征集了许多有重大意义的照片、著作、自编教材、讲义、野外实习场景照片、校报院刊创刊号、原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949年招生广告、50年代录取通知书 、学生注册证、家长报告书、毕业证、毕业照等历史珍贵资料40余件。丰富了馆藏,填补了一些历史档案空白,为今后我校开展常态化档案征集工作、开展档案编研工作、举办各类实体档案展,在档案素材上奠定了基础,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了新乡学院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