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首页  学校文化  本馆概况  服务指南  档案法规  档案文化  党建工作  档案征集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标准化安防系统赋能新乡学院档案安全建设         · 金桂飘香仲秋日 耄耋校友叙深情         · 档案馆参加河南省档案工作在线业务培训         · “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 一登兰台 阅尽百年——档案馆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 新乡学院圆满完成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         · 档案馆赴新原校区调研指导档案管理工作         · 档案馆红烛师生共读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新乡学院召开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新乡学院归档文件移交目录
· 委托书模板
· 新乡学院档案查(借)阅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召开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
2022-03-17 17:31   审核人: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梳理和征集河南省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开展我省师范教育历史资料的梳理和征集,准确记录、全面追溯和总结我省师范教育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重要经验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重要经验。为落实好这项工作,3月17日上午,在行政楼928会议室,召开了新乡学院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陈业宏,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和有师范专业的十个教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档案馆长安彩英、副馆长周曙光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安彩英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梳理和征集河南省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我校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相关单位的具体任务作了详细说明。期间,就征集工作细节,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和标准。

最后,副校长陈业宏对梳理征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提高对历史资料和档案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通力合作。二是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征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要统筹各项工作,合理安排力量,做好梳理征集工作。三是要广泛动员,保证标准。注重协调配合,组织动员多方力量,发挥广大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遵循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学校师范教育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好好挖掘一下,高质量完成征集工作。

此次梳理征集工作,对我校1949年以来师范教育历史的考证、总结与回顾,既有抢救性历史保护与理论研究性质,又有推动工作与指导实践的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