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首页  学校文化  本馆概况  服务指南  档案法规  档案文化  党建工作  档案征集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标准化安防系统赋能新乡学院档案安全建设         · 金桂飘香仲秋日 耄耋校友叙深情         · 档案馆参加河南省档案工作在线业务培训         · “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 一登兰台 阅尽百年——档案馆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 新乡学院圆满完成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         · 档案馆赴新原校区调研指导档案管理工作         · 档案馆红烛师生共读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新乡学院召开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新乡学院归档文件移交目录
· 委托书模板
· 新乡学院档案查(借)阅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防疫查档两不误 ——档案馆开展暑期学历认证查档服务
2021-08-16 17:12   审核人:

2021年暑期,档案馆刚刚搬迁结束,就遇上了新乡市特大洪水和新冠疫情的考验。在档案馆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共产党员战斗堡垒核心作用,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抗洪抢险和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与此同时,为满足暑期广大师生、校友的学历认证查档需求,大家不顾库房闷热,加班加点整理库房和档案资料。至8月12日先期整理出学籍档案近300柜9700余盒,为学历认证查档做好了准备。

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档案馆库房整理现状,档案馆决定8月16日开始先期开展学历认证查档服务。为确保查档工作安全、高效,档案馆多方协调,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档案馆创新工作方法,提供了电子邮件查询、异地代办查档、邮件快递寄件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种类、不同地域查档者的需求。

为保障电子邮件查询的安全有效,档案馆设立了专用邮箱,设置了安全密码,设计了严谨的查档流程以及邮政专递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制定出详细明晰、安全高效的查询工作方案。为确保方案顺利进行,档案馆提前进行了预演,及时发现问题,对细节做了进一步完善和调整,不断优化查档流程。

考虑到会有一部分校友委托校内老师到馆查档,为保证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档案馆对查询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杀,配备了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联系广告公司制作了查档人员保持1米安全距离的温馨提示地贴条,设置人员秩序隔离带,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档案馆全体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协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高效、有序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暑期学历认证查档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一切为了服务好校友”为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全校师生和校友利用档案提供最大的便利,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