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首页  学校文化  本馆概况  服务指南  档案法规  档案文化  党建工作  档案征集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标准化安防系统赋能新乡学院档案安全建设         · 金桂飘香仲秋日 耄耋校友叙深情         · 档案馆参加河南省档案工作在线业务培训         · “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 一登兰台 阅尽百年——档案馆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 新乡学院圆满完成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         · 档案馆赴新原校区调研指导档案管理工作         · 档案馆红烛师生共读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新乡学院召开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新乡学院归档文件移交目录
· 委托书模板
· 新乡学院档案查(借)阅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档案馆做好学历认证查询工作
2021-05-21 09:33   审核人:

档案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切实满足广大师生和社会查档用档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5月11日到5月20日,档案馆迎来了又一波学历认证查询高峰。短短一周时间就接待了1100余名毕业生,为大家提供了查询、复印、拍照、盖章等档案利用服务。这些毕业生校友来自各地,有省内的,也有省外的,时间要求紧迫,学历认证需要来档案馆查询当年的录取审批表、毕业生登记表、学籍表等等相关档案材料。档案馆同志们急校友之所急,为节省查档校友的时间,动脑筋想办法,努力提高查档工作效率。由于我校档案资料数字化还在起步阶段,档案查询需要通过档案编号从库房纸质档案中查找,耗时耗力。经过调研,大家发现2000年前的一些录取审批表利用率很高,就将查询率高的录取审批表所在卷宗全部找出,单独存放,便于查找。这样一来,大大节省了时间,几分钟内就能为前来查档的校友办理好业务,提高了工作效率。人多的时候档案馆全员投入,加班加点,让每一位校友满意而归。对查档的毕业生校友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耐心、详细地讲解,用心、周到、高效的服务赢得了毕业生校友们的高度认可,他们说到了档案馆就像回到了娘家一样。

今后,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对现有档案资料进行数字化整理,提升档案服务利用效益,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和学校发展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