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首页  学校文化  本馆概况  服务指南  档案法规  档案文化  党建工作  档案征集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标准化安防系统赋能新乡学院档案安全建设         · 金桂飘香仲秋日 耄耋校友叙深情         · 档案馆参加河南省档案工作在线业务培训         · “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 一登兰台 阅尽百年——档案馆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 新乡学院圆满完成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         · 档案馆赴新原校区调研指导档案管理工作         · 档案馆红烛师生共读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新乡学院召开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新乡学院归档文件移交目录
· 委托书模板
· 新乡学院档案查(借)阅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圆满完成2020年度档案立卷归档工作
2020-12-23 08:29   审核人:

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在学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档案馆于近日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档案立卷归档工作。

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各类档案的收缴工作未实质性开展,下半年,因机构调整、干部换届、人员变动等原因,学籍档案的收集工作于暑假期间进行,文书档案的收集工作于10月初开始启动。全馆上下克服档案种类多、数量大、任务重、时间紧的现状,齐心协力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圆满完成了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等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共整理归档2019年综合文书档案113 盒,1461 件,其中永久档案63盒,580件;30年档案26盒,402件;10年档案24盒,479件。整理并印制档案目录3套,共计9本;汇编2套,共计30本。共整理归档2019年学籍档案 211盒,241件;收集2020年全校19个学院的毕业生学籍175本。

为清楚掌握我校所有全宗档案情况,10月开始历时两个多月,档案馆对原新乡市师范学校、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乡教育学院、平原大学四个全宗中的老旧档案开展了清查梳理工作。共整理归档档案材料2700余盒(卷),涵盖了文书档案、学籍档案、死亡档案、财务凭证、账簿、图纸、照片等多种类型档案。

在档案收集整理归档过程中,全馆各科室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档案整理要求,对归档文件进行修整、装订、分类、编目、录入、排列、装盒、排架,确保了档案的齐全、完整和安全,进一步加强了档案资源体系建设。目前,学校档案立卷归档工作正朝着有序化、标准化和规范化迈进,档案管理综合水平不断提升,将更好地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