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首页  学校文化  本馆概况  服务指南  档案法规  档案文化  党建工作  档案征集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春风几度情,回首奋进路——档案馆开展口述档案采集工作         · 档案馆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暨谋划 2023年工作专题会议         ·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档案馆考察交流         · 新乡学院连续荣获河南省档案管理工作多项荣誉         · 档案馆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 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 赋能档案工作现代化         · 欣享“档案盛宴” 贡献档案力量         · 玫瑰铿锵展风采 抗疫一线挑重担 ——档案馆核酸采集工作纪实         · 档案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教学实践活动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新乡学院归档文件移交目录
· 委托书模板
· 新乡学院档案查(借)阅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暨谋划 2023年工作专题会议
2023-03-29 10:52   审核人:

3月28日下午,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报告,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2023年档案工作。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安彩英主持,全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报告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要内容分三个部分:一是关于2022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档案工作成就;二是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关于2023年档案工作主要任务。安彩英、李耷、杨棉绒三位同志领学了报告内容。报告首先肯定了各级档案部门在2022年档案事业上做出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档案人应当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科学认识和把握“国之大者”,使档案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做到守正创新,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最后要求高标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快推进“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为抓手,从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等八大方面部署了2023年档案工作。

会议上安彩英同志强调,档案馆全体同志要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遵循,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学校档案工作融合推进。

安彩英指出,要加快开展2023年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组织实施好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全面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扩大学校红色档案、历史档案的收集范围与渠道;加强重大活动档案专题建设;以档案资源普查为契机,加大历史珍贵档案资源抢救、征集、保护、编研力度;加强档案专兼职工作队伍建设,组织好全校档案业务培训。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全国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性强、站位高、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做好今年档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汇聚全员合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