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校史编纂

校史编写组召开专题会议
2023-09-15 09:50   审核人:

2023年9月14日下午,校史编写组在档案馆1229房间召开会议,邀请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学教授申红星指导校史编写工作。校史编纂顾问陈业宏、商忠、李喜仁、档案馆馆长安彩英及校史编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彩英主持。

首先,安彩英回顾了前期校史编纂工作情况,提出了编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接下来,各位编写组成员就编写分工形式以及目前工作中的一些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申红星教授在充分了解校史编写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从史学角度对校史编纂工作给出了几点建议。他提出,编写校史要严把政治观、史实观、体例观、文字观。既要体现史料的真实性,又要有可读性,尽量凝练每个阶段的特色,让历史为将来服务。针对各位编写组成员的困惑,他建议大家先形成初稿,再群策群力补充修改完善。三位顾问同意申教授的建议,同时提出等编写组对2007年以后的校史体例调整细化后,再集中开会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编写组成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纷纷表示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到校史编写工作中,确保按进度完成校史编纂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