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学校文化

校名
2021-11-10 08:28   审核人:

新乡学院中文校名标准字体是郭沫若体,英文校名选用“Calibri”体。

中文标准字体:

英文标准字体:


档案背景:

2007年3月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新乡学院之后,学校即着手设计选定校名标准字样,本项工作由学校校办、宣传部等部门主持。经过对相关院校校名的考察,为避免雷同,决定选用郭沫若体。郭沫若是中国现代著名学者、文学家、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社会活动家,在新文化运动中起到重要作用。他的书法风格是典型的文人学者型,在整体的观感上潇洒奔放,气势恢宏,具有笔墨气势豪迈,用笔不拘泥的特点。新乡学院是在改革开放中奋飞崛起的一所高等院校,郭沫若书法风格与新乡学院高校气质相契合。当时的“新乡师范学院报”题名是郭沫若所书,在参考了它的书写样式,同时兼顾到“新乡学院”四个字之间大小均匀、气韵流畅,最后(2007年10月揭牌仪式)选定使用至今。所用四字既端庄又灵动,彰显出新乡学院严谨治校又活泼开放的特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