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校史编纂

校史编纂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3-09-12 09:07   审核人:

2023年9月8日下午,新学期伊始,校史编写组人员在档案馆1229房间召开了校史编纂工作推进会。校史编纂顾问陈业宏、商忠、李喜仁、档案馆馆长安彩英及校史编写组人员共计10人参加了会议。这是校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之后的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安彩英主持。

首先,安彩英馆长回顾了校史编纂前期工作。校史编纂工作委员会成立以后,6月21日,编写组人员召开第一次碰头会,讨论校史编撰方案,初步确定了撰写思路和编写组成员的具体分工。7月10日,召开了校史编纂工作动员暨部署会,在会上对校史编撰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进行了部署动员。会后紧接着召开了编写组人员第二次碰头会,明确了安全纪律,签订《用档安全责任书》,并对暑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接下来,王超老师代表编写组人员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也谈了前期工作中的一些困难和想法。与会人员围绕校史编写体例、工作进度、任务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校史编纂顾问从挖掘红色基因、走访知情人士、寻访优秀校友等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

下一步,校史编纂工作组人员将在现有资料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分类调研和资料补充,推进校史编纂工作有序进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