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校史编纂

新乡学院校史编纂工作预热—校史编写组碰头会顺利召开
2023-06-26 10:28   审核人:

为客观记录新乡学院发展历程,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展现学校办学成就,弘扬和传承学校文化,发挥学校文化育人功能,激发师生员工的爱校情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开展校史编纂工作。6月8日、9日学校院长办公会议和党委会研究通过成立“校史编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档案馆,聘请陈业宏、商忠、李喜仁担任校史编纂顾问。6月21日下午,在学校党委行政支持和校史编纂委员会直接领导下,校史编写组人员在档案馆1229房间召开了碰头会,为校史编纂正式启动做前期准备。校史编纂顾问、我校原副校长陈业宏教授、档案馆馆长安彩英、副馆长周曙光及校史编写组人员共计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彩英主持。

首先,陈业宏教授回顾了学校办学历史,向大家介绍学校开展校史编纂工作的背景及目的要求。他指出,历届领导对校史编纂工作都非常重视。2022年学校新一届领导到任后,孙功奇书记特别重视校史编纂工作,在他的指导下,学校成立了校史编纂工作委员会。对于编写组各位老师的加入,他既高兴又感动。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精力投入到校史编纂工作中。他鼓励大家努力打造高质量的校史成果,为新乡学院建设发展史写上浓彩重墨的一笔。

说明: E:\逸驰工作\档案馆工作\档案编研\校史编研\校史编纂\新乡学院校史编纂\第一次会议2023.06.21下午1229\微信图片_20230625161329.jpg

接着,安彩英介绍了校史编写组成员情况,对校史编写框架做了介绍,初步确定编写组成员具体分工和撰写思路。随后,编写组成员就《新乡学院校史编纂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口述档案抢救性采访工作的通知》两项内容进行了讨论,后续将尽快修订完善,争取早日通过学校审核。编写组成员对我校校史编纂工作满怀激情,在会上对校史编写提纲、编写体例、工作进度、任务分工、史料的搜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场氛围浓厚热烈。

说明: E:\逸驰工作\档案馆工作\档案编研\校史编研\校史编纂\新乡学院校史编纂\第一次会议2023.06.21下午1229\微信图片_20230625161153.jpg

校史编纂是一项庞大系统工程,档案馆在前期对学校的历史文化认真挖掘,通过查找历史资料、采访老教师老校友、购买收集珍贵档案、梳理学校发展脉络等,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为校史编纂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下一步,校史编纂还要发挥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将方案制定、学习调研、史料补充收集、文字撰写等有机结合,学校各相关部门及编写组成员精诚合作、加强沟通,全力以赴做好校史编纂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