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党建活动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19 09:37   审核人:

2023年9月18日上午10时31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结束后,在这沉重的时刻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

全馆党员集中观看了历史记录片《铭记九·一八——滔天罪行》。纪录片中的每一份资料、每一帧影像、每一句叙述,都深深敲击着大家的心灵,让党员们对“九一八事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看过纪录片以后,全馆党员一起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再一次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最后,周曙光副馆长和大家一起朗诵了她今天的随笔:由《侵华日军遗留档案》想到的……

如清水芙蓉,真实自然;

如暗夜灯塔,照亮前途。

虽然

胶片暗淡,

纸张泛黄,

实物破损,

但是

档案之光,

锐不可当,

穿透历史的迷雾,

照进心灵的深处。

无论哪里,

都记得为何出发;

无论多远,

让我们看清来路!

如泣如诉的朗诵,引全场共鸣,这血与泪的记忆,无论历时多久我们都不敢忘。

硝烟远去,国殇难忘,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档案馆党支部党员必将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做好历史的记录者、传播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