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党建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5 15:39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实干担当、拼搏奋斗精神,2023年9月23日,档案馆党支部赴卫辉市狮豹头乡“八路军太行抗日根据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馆内实物丰富、图文并茂,从1937年全民抗战爆发,到1945年日本投降,全面展示了八路军在河南太行山抗战的历史画卷。大家对革命先烈们在战场奋勇杀敌的精神由衷敬佩,也切身感受到抗战胜利的喜悦。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太行军区第七军分区司令部旧址,展览室墙壁上的展板,清晰地记录着皮定均司令员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抗击日本鬼子的史实。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革命前辈无畏牺牲、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皮定均司令部旧址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皮定均将军“一生戎马行、丹心为人民”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忠诚担当,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工作业绩为我校档案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