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党建活动

玫瑰铿锵展风采 抗疫一线挑重担 ——档案馆核酸采集工作纪实
2022-11-25 20:59   审核人:

学校抗疫形势日趋严峻,11月21日档案馆接到了和基建处共同开展西家属区11号检测点的核酸采集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档案馆立即行动起来,和基建处携手同行,共克难关,确保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受疫情影响,11月19日起,档案馆校外居住的5位教职工均被封控在家,校内居住人员中有1人居家隔离。档案馆基本都是女同志,家里有幼小的孩子需要照顾,但疫情当前,她们马上变身大白,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担负起西家属区核酸采集工作。“疾风知劲草”,档案馆面对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馆长安彩英、副馆长周曙光第一时间统筹协调、广泛动员,档案馆同志们踊跃报名,周曙光、秦丹、郭艺、张涛、马新凤等同志积极参与。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柔弱但坚强的臂膀,扛起了使命和重任;用大爱与宽广的胸怀,奋战在抗疫一线。

西家属区教职工及家属数量庞大,每天的采集量在1100人左右,核酸采集任务很重,她们马不停蹄,连续奋战。安彩英虽然隔离在家,但是一直密切关注学校工作动态和安排部署,根据要求协调联系,调配人员;周曙光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最后一个离开,连日的奔波与高强度的工作使她的小腿浮肿,腰疼的老毛病又犯了,回家只能趴在床上;作为一名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秦丹在校外住,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多次协调,把孩子留在家里,克服重重困难来学校做采样工作;郭艺在做核酸采集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档案馆的各项行政事务和查档工作;张涛、马新凤两名同志,爱人也在学校抗疫一线,他们顾不上照顾年幼的孩子,把孩子放在家里或者委托给别人看管,奋战在一线;杨棉绒老师封控在校外,为了分担部门抗疫重任,多次和物业协调,让其爱人离家,吃住在学校,协助我们做核酸采样工作;杨新开老师的爱人虽不是我校人员,但也友情支援,和我们一起参加核酸采集工作。

虽然档案馆队伍不够庞大,又基本都是女同志,但我们扛起了检测点核酸采集的“半边天”。档案馆同志们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用勇气叩问了初心,用行动践行了宗旨,体现了“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的坚守与忠贞,彰显了新院档案人的担当与本色。我们和所有奋斗在一线的教职工一起并肩作战,是师生与家属最美、最安心的存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