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本馆制度

档案馆消防安全制度
2021-04-01 17:53   审核人:

一、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制,档案馆负责人即为消防安全责任人,本馆所有工作人员均有做好档案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义务。

二、档案消防安全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日常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

三、档案工作人员要加强消防法规及消防知识的学习,提升消防意识,熟悉消防设施,做好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和保养更新工作。

四、建立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定期对库房和办公场所进行巡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章现象及时处理及时报告,防患于未然。

五、加强电源和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掌握重点消防部位的基本情况,保证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六、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避免任何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发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