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本馆制度

新乡学院兼职档案员工作职责
2021-04-01 18:01   审核人:

一、学校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配备1至数名兼职档案员,负责本部门形成的、有保存价值的各种载体的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保证本部门档案归档率达到100%。归档案卷应符合归档要求,保证归档案卷质量。

二、认真学习和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档案事业,遵纪守法,忠于职守,积极参加档案馆业务培训和档案工作会议,学习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档案工作业务水平。

三、主动接受档案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及时向本单位分管档案的负责人汇报档案工作。

四、遵循国家档案工作法规、政策,依照学校档案工作制度收集本单位档案资料,合理分类存放,便于整理归档和提供利用。

五、每年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纸质归档材料组件、修整、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页、编目、装盒。整理完毕向档案馆移交,填写归档文件移交清单,一式两份,并办理交接手续。

六、积极支持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本单位电子文档的收集、管理和移交工作。

七、保守国家秘密,做好本单位归档文件材料的系统、完整与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