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新闻动态

副校长宋伟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2023-06-02 15:58   审核人:

5月31日下午,副校长宋伟到档案馆开展实地调研,指导档案工作。档案馆馆长安彩英、图书馆馆长刘铁男、档案馆副馆长周曙光和档案馆全体同志陪同调研。

宋伟副校长实地查看了文书、学籍、财会、基建、审计、招标等各库房档案存放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1949年前后的珍本档案保存现状。安彩英从主题教育开展、党支部建设、档案管理现状、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开发利用、档案文化宣传、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并反映了制约学校档案发展的瓶颈问题,如信息化建设与珍本档案保护等急需学校经费支持的情况。

宋伟副校长对档案馆三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教育提升思想,提高站位,以长远发展的眼光和思路开展档案工作,把学校的重要历史和宝贵档案资料收集好、保管好、利用好。

最后,宋伟副校长希望档案馆全体同志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做好档案各项工作。尽快开展珍本档案保护工作,持续推进校史资料征集工作,不断提升档案服务利用水平,持续加强档案安全防线,稳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