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新闻动态

档案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3-04-20 09:24   审核人: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安全教育走实走深,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档案馆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4日,按照档案工作安全标准,馆领导带领全馆人员开展馆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详细检查了库房安全设施设备的安置使用、温湿度控制及档案存放、值班记录等情况。

18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安彩英馆长传达了《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周曙光副馆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档案安全风险管控,学习了《树立档案安全意识 筑牢档案安全防线》视频。会后,档案馆全员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

安彩英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档案安全作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档案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万无一失。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筑牢档案安全屏障,深刻明白新常态下做好档案安全保密工作,是档案部门和档案管理人员的“守土职责”,要把档案安全管理管理落到实处,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强化了全馆同志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促进了档案馆的安全管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切实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把档案安全贯穿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