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新闻动态

档案馆组织新修订《保密法》专题学习会
2024-03-27 17:04   审核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于2024年2月27日由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为了提高档案馆人员的保密意识,增强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3月26日下午,档案馆在图书馆南楼1231会议室组织了新修订《保密法》专题学习会并观看了保密档案系列微纪录片。

会上,馆长安彩英对新《保密法》的修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与档案工作相关的条款进行了解读,她要求全馆人员会后继续自学,学深学透,确保学明白、理解透;副馆长周曙光传达了中央保密办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李兆宗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加强保密法治建设  筑牢新时代国家秘密安全防线》的署名文章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档案馆实际情况对新修订保密法相关条款进行了研讨。

会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档案系列微纪录片《传承:红色保密印记》,该纪录片是为配合新修订《保密法》贯彻落实,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信仰基因、生存密码、胜利基石、伟业盾牌、人民力量5集系列片。视频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阶段与保密工作息息相关的人物与事迹,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忧患意识、严格的保密纪律。这些感人事迹教育我们,党的保密历史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执着的理想追求、用严格的纪律约束、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浇筑保密长城的历史。

保密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档案工作与保密工作息息相关,任何时候都不容忽视。通过学习大家对保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保密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严格规范操作,积极做好防范,形成良好的保密习惯,切实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为做好档案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