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新闻动态

体验非遗艺术 传承传统文化
       ——档案馆庆“三八”主题活动

2024-03-06 09:06   审核人:

春风拂暖,人生向阳。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2024年3月5日下午,档案馆全体人员在1231会议室举办了“春意盎然 妙手生花”掐丝珐琅画制作主题活动,共同体验了这一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

活动现场,我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了掐丝珐琅这一传统制作工艺的悠久历史、工艺流程和艺术特点。随后,我们开始动手制作掐丝珐琅作品。每个人挑选了自己喜爱的图案,有美丽的星空,有漂亮的铃兰花,还有可爱的小兔子……把波纹亚克力板对齐线稿图,用金丝勾勒出线条,用彩砂晕染上色彩。在这个精细复杂的过程中,大家展现了极高的耐心和协作精神,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经过数小时的耐心制作,一件件精美的掐丝珐琅作品呈现出来了。大家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掐丝珐琅画无比开心,满满的成就感。

这些掐丝珐琅画展现了我们女性的心灵手巧,更表达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通过这次传统手工艺体验活动,大家学习到了技艺,对非遗文化有了深刻理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了艺术修养和审美水平,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和团队凝聚力。

今后,档案馆还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激励大家凝心聚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更大的光和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