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新闻动态

新乡医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同仁到我校档案馆考察交流
2024-03-04 15:19   审核人:

3月1日上午,新学期伊始,新乡医学院图书馆(档案馆)馆长刘波涛、副馆长王路达带领工作人员一行7人到我校档案馆考察交流,我校档案馆馆长安彩英带领各科室相关人员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安彩英首先代表新乡学院档案馆对来访同仁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两位馆长分别介绍了两校档案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就档案库房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服务利用、档案归档整理、兼职档案员管理与培训、档案文化建设、校史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机缘巧合的是,3月1日正是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开始施行之日,这对促进档案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交流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从两校目前的档案工作来说,档案信息化建设是迫在眉睫的第一要务,希望今年有实质性的突破。接下来,安彩英向新乡医学院同仁展示了我校档案馆编制的《档案工作制度汇编》《档案馆宣传册》《大学生档案知识宣传册》以及设计制作的馆徽及各类文创产品。

会后,安彩英带领大家参观了服务利用室、整理编目室、综合档案库房等。介绍了档案馆目前使用的扫描仪、三孔一线装订机、档案盒打印机、标签打印机、档案消毒柜等新型档案专用设备。参观过程中,大家还探讨了学籍档案归档范围、珍贵档案保存等方面的问题。

新乡医学院同仁对我校档案馆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对我校在档案制度建设和档案文化建设上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和两个“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