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新闻动态

新乡学院连续第三年获得河南省档案管理工作多项荣誉
2024-02-07 09:25   审核人:

2024年1月29日,河南省档案学会发布了豫档学〔2024〕1号文件《关于表彰2023年度河南省档案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在这份文件中,新乡学院档案馆被授予“2023年度河南省档案学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马新凤、王娜两位同志也在本次评选中被评为“2023年度河南省档案学会工作先进个人”。自2021年以来,我校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这充分展现了我校档案馆的业务水平、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也体现了档案馆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辛勤付出和专业素养。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落实档案工作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档案工作的再次充分肯定。这不仅是新乡学院的骄傲,也是河南省档案事业发展中的亮点。

2023年对于我校档案馆而言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档案馆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党管档案”的政治责任;注重档案宣传,不断增强档案意识;加强学习培训,确保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够胜任日益复杂的档案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使档案馆的服务更加贴近用户需求,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坚实的支持;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档案馆努力突破资金不足带来的发展瓶颈,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纸质档案的管理成本。

此外,档案馆积极参与到校史馆的建设中,树立文化育人意识,为营造浓厚的大学文化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被河南省档案局以《档案书写学院“历史长河”》为题列入《河南省档案利用典型事例选编》中。启动并正在实施的校史编纂工作,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学校文化,让每一位师生都能感受到学校历史的深厚底蕴。

展望未来,档案馆将继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档案治理体系的建设与完善,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