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

新闻动态

杜绝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档案馆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4-01-23 10:27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及省教育厅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档案馆安全防范工作,全方位筑牢档案馆安全防线。2024年1月22日上午,档案馆召开紧急安全工作专题会,传达落实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总体安排,部署工作要点。

首先,馆长安彩英通报了南阳一学校突发火灾的情况,接着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总体安排,随后对档案馆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就抓好档案馆安全防范工作,安彩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细化《新乡学院档案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第一时间人员到位、第一时间处置抢险;二是强化日常管理。认真落实《库房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安全日报告制度》,认真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三是增强防范意识,克服侥幸心理,从小事做起,从细处着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日日看、周周查。最后,安彩英强调全体人员要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 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会后,馆长安彩英和副馆长周曙光带领全体人员对档案馆库、办公区域的水、电、消防等安全防护设施和档案专用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测试,查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检查消防安全通道等,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保证寒假期间各项安全达标,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