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首页  学校文化  本馆概况  服务指南  档案法规  档案文化  党建工作  档案征集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标准化安防系统赋能新乡学院档案安全建设         · 金桂飘香仲秋日 耄耋校友叙深情         · 档案馆参加河南省档案工作在线业务培训         · “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 一登兰台 阅尽百年——档案馆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 新乡学院圆满完成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         · 档案馆赴新原校区调研指导档案管理工作         · 档案馆红烛师生共读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新乡学院召开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新乡学院归档文件移交目录
· 委托书模板
· 新乡学院档案查(借)阅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成功举办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1-06-24 16:57   审核人:

2021年6月9日至23日,为纪念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广大师生走近档案、关注档案,增强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档案馆围绕“档案话百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宣传活动,档案馆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全员参与。利用校园网、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发布活动信息,通过举办“档案话百年,党史润初心”系列专题展、电子屏滚动宣传、大型展板和横幅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结合,文字图片结合,动态静态结合,开展了全校性、全覆盖的宣传活动。

“档案话百年,党史润初心”系列专题展在图书馆南楼一楼大厅展出。系列专题展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红色档案图文展”以党的历史发展为主线,以图文形式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档案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第二部分“党旗下的新院步伐图片展”通过挖掘整理照片档案,以丰富的史料梳理了新乡学院1949年以来七十余年的发展轨迹,重温了我校历届领导和全体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勠力同心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国家社会培养合格建设人才的光辉历程。第三部分“档案文化展”以简洁明快的文字、生动形象的图表展示了“档案是什么”“国际档案日的由来”“ 档案和我们的关系”等,使全校师生了解了档案的前世今生,学习了档案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题展吸引了学校师生的热情关注,学校领导百忙中也亲临现场观展并对专题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些部门还专门与档案馆预约,详细了解专题展内容。大家对档案馆策划实施这次专题展览给以高度的评价,对档案馆全体成员倾心尽力的宣传给以充分的肯定。

此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以系列专题展为主,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搭建起档案与广大师生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拓展了档案服务功能,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师生,贴近民生。用档案见证历史,用历程见证辉煌,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珍视风雨历程所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积极为建党百年献礼,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