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首页  学校文化  本馆概况  服务指南  档案法规  档案文化  党建工作  档案征集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标准化安防系统赋能新乡学院档案安全建设         · 金桂飘香仲秋日 耄耋校友叙深情         · 档案馆参加河南省档案工作在线业务培训         · “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 一登兰台 阅尽百年——档案馆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 新乡学院圆满完成师范教育历史资料梳理和征集工作         · 档案馆赴新原校区调研指导档案管理工作         · 档案馆红烛师生共读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新乡学院召开梳理征集师范教育历史资料工作部署会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新乡学院归档文件移交目录
· 委托书模板
· 新乡学院档案查(借)阅审批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档案馆积极参加全省档案工作人员岗位培训
2021-04-29 10:05   审核人:

为适应新时期档案管理工作在规范化、数字化、信息化、高效化等方面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档案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4月19日—23日,我馆参加了河南省档案学会在登封市举办的“2021年度全省档案工作人员岗位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档案馆、省直单位、高校和企事业单位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河南省档案馆副馆长翟霣远到会致词,河南省档案学会理事长王书继、秘书长杨宝章、副理事长张予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课程包括《档案整理规范》、《新<档案法>解读》、《数字档案室建设》、《档案工作写作漫谈》等多方面内容。培训采取教授讲课、课堂提问、完成作业、课外互动、科目考核等方式,课程内容既有全面性又有针对性。培训期间,我馆参会人员与高校档案工作分会的各位同仁就学习贯彻好新《档案法》、做好高校档案编研工作、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规范整理各类档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馆工作人员开阔了视野,对档案管理发展趋势和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加深了对新《档案法》的理解;增强了档案管理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熟悉了各类档案的整理规范,提升了专业技能,这将有力推动我馆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进程。档案数字化是档案管理的未来趋势,也是我馆在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中的重点工作。通过本次学习,深入了解了档案数字化建设的内容与标准,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数字档案馆的思路,为科学有序地推进我馆数字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档案馆-豫ICP备09001218号

办公地点:图书馆南楼12楼西. 电话:0373-3683279  邮箱:dag@xxu.edu.cn  邮编:453003